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 奋力谱写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新篇章

宣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孔晓宏讲话 张平主持 张黎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少鸣作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1 09:19

  孔晓宏讲话。


  张平主持大会。


  大会会场。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阔步迈向新征程。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眺台上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奋力谱写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新篇章!”

  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平、张黎勇、黄敏、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宁伟、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孙广东、产晓红、孙爱华、严安、吴丹、吴继瑞、汪磊峰、张旗会、金宁、徐艾平、蓝金辉在主席台就座。

  市及市级领导杨业峰、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杨军、王珏、楼灿礼、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德泉、余宏汉、王会杰、王普、杨林秀、孙康、吴剑华、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退休的四届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主席沈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0名,实到329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张平主持大会。

  孔晓宏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宣城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政协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这次换届即将离开市政协领导岗位的同志,向四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孔晓宏指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宣城砥砺前行、克难攻坚的五年,也是拼搏进取、满载荣光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有效应对脱贫攻坚、防汛抗灾、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一系列大战大考,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苦仗硬仗,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五年答卷”。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承压奋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战略主动,在比学赶超中拉高发展标杆,在对标先进中紧抓历史机遇,在强力攻坚中提升城市能级,在全面从严中加强党的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善作善为、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在宣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奋进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孔晓宏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一起向未来”,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的火热实践中,共同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一是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强化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锻造对党忠诚之心。二是必须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争当建言献策“好参谋”、民主监督“好帮手”、共同奋斗“好同事”,全力构筑加快发展之势。三是必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力促“想”在一起、“商”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四是必须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接续打造精锐精干之师。

  孔晓宏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

  孔晓宏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起向未来、一起赢未来,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黎勇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宣城发展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五年,是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政治、促履职,聚共识、增团结,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作用,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高举旗帜,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紧扣发展,积极资政建言有力有为;履职为民,促进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凝心聚力,坚持团结奋斗同向同行;改革创新,工作制度机制改进改善;强基固本,推进自身建设提质提效。

  报告认为,五年来,四届市政协在协商民主探索实践中,创造了一些新经验、形成了一些新认识,即:必须始终维护核心,体现政协站位;必须始终围绕中心,彰显政协担当;必须始终凝聚人心,展现政协优势;必须始终秉持匠心,展示政协形象。报告从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规范、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更加彰显、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更加务实、宣城政协工作品牌更加响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过硬等六个方面对市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彭少鸣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四届市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重要方式。五年来,提出提案1464件,经审查,立案1287件。截至2021年11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政协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住宣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市直一级机构、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利成志/文 戴巍 叶竞文/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