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张曙光在参加宣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打造长三角一 体化新高地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孔晓宏主持 何淳宽列席 杨业峰周密等出席

时间:2022-01-18 08:59

  1月17日晚,副省长张曙光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宣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市领导何淳宽、杨业峰、周密、黄德泉、张千水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曙光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任务措施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坚定坚决。二是总结成绩实,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三是谋划工作准,充分体现了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准确把握。四是措施创新多,充分体现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全赞同和拥护。

  张曙光强调,要奋起追赶、跨越发展,以“两强一增”为统领,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以“双招双引”为牵引,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稳产保供”为责任,稳住农业基本盘,以“数字富农”为抓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抓主抓实、落地落细,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推动安徽农业发展跃上新台阶、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张曙光指出,宣城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新高地、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对标融入沪苏浙,释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活力。要聚焦“两强一增”行动,汇聚我省乡村振兴新动能。要聚焦群众福祉,着力打造幸福民生新样板。要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加快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新名片。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郑栅洁书记的指示批示要求,统一建立接访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张曙光副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奋斗激情,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开拓创新,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强一增”行动、增进群众福祉、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和谐稳定,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