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专题会议上强调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2-01-26 08:41

  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未来天气形势,研究部署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爱国、于静波、王普、汪侃,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根据气象预报,这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气温偏低,又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形势极其严峻和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减灾委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迅速行动、快速反应,积极有力有序妥善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实现开局之年开门稳、开门红。

  孔晓宏强调,一要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天气走势,强化预警预报,准确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注意防灾避险。二要加密会商调度,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实施每日会商和“零报告”制度,打好主动仗。三要加大隐患排查,积极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做好国省道干线、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重点路段巡查和旅游景点、建筑施工等区域临时管控,抓好农作物、农业设施安全排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要加强生活保障,落实落细节日期间生活保障措施,加大农副产品等生活物资的市场调运和储备,强化城市管理,加强水、电、气等保障和紧急恢复,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妥善安排分散供养的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五保户和优抚对象等日常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和救灾救助准备工作,全面盘点并储备好应急物资。六要加强统筹领导,成立市级领导小组,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在岗在位,把工作落实到岗到人。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专业力量并动员各行各业参与除冰除雪。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监管,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防范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高效指挥、精准调度。要切实做好救灾救助工作,重点关注五保户、残障人员、春运返乡人员等群体,让保障工作有温度。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了雨雪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发言。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