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宣城市贯彻落实工作等

时间:2022-03-01 09:03

  2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讨论并通过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2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的建议和市领导领衔督办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安排的建议,听取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公安厅长、全省公安处长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开展市法学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聚焦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重点工作,具有牵动性和引领性,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积极助力全市中心工作的推进。要切实抓好政协重点提案的领衔督办,以领导领衔督办提案的工作体系、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带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履行好重大责任,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法治宣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科学部署,切实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着力破解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做好基层党建、人才、改进作风等工作,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推进我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握重点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推动文化发展,提升文明程度,加强对外宣传,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聚焦中心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智慧力量,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筹备,做好市法学会和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工作。市法学会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法治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紧扣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实践等职能,积极作为,为促进法治宣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充满正气、崇尚正义的社会风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段北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