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广德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

吴爱国陪同

时间:2022-03-21 09:03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赴广德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和广德市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广德市健康驿站,该隔离点共有387间房,主要承担从上海入境来返皖人员集中隔离任务。孔晓宏实地查看外围专班工作场所,对照健康驿站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平面图,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可用房间、污水处理、医护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对照隔离点管理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和医废垃圾无害化处理,在抓好现有集中隔离点运行同时,抓好储备隔离点建设运行,确保主力资源和后备资源两手抓两手硬。在宣广高速广德出口核酸查验点,孔晓宏现场检查人员配备、设备配置、核酸采样等情况,详细了解客流变化、人员登记、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增加现场管理人员,做好值班值守、轮班换岗工作,有效提高采样效率,以优良的服务展现形象。在广德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孔晓宏查看了发热门诊值班室、用餐区、防护用品间,通过视频监控了解发热门诊接诊流程,要求强化“哨点”作用,严格发热门诊管理,优化处置流程,加强院感防控,完善保障措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随后,孔晓宏来到广德市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和桃州镇富家村社区,查看社区防疫登记表、防疫物资储备库,询问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外来人员登记筛查、防疫队伍组织等情况,要求加强培训演练,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基层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孔晓宏在督导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宣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采样等要求,务必做到“到边到角,不漏一人”。开发区外来人员较多,要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核酸检测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频次,适当扩大“应检尽检”范围。要加强防控预案的实战演练,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堵塞漏洞。要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