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吴爱国出席

时间:2022-03-22 08:49

  3月21日上午,宣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爱国、牛传勇、杨林秀、黄敏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孔晓宏强调,要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进一步理顺和规范指挥体系,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细化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补齐防控短板,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迅速精准处置到位。要做好应急准备及演练,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强化应急快速反应,强化核酸检测采样、流调能力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加快隔离点建设,强化应急实战演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放在重要位置,从严从紧落实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城市出入口的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市域外疫情输入。要强化区域内重点管控,做到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到位、进口物品防控管理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并适时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力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能力,做到合理调度分配,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参会市领导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