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州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时间:2022-03-24 08:54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宣州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副市长汪侃,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皖垦茶业集团洪林镇麻姑山茶树种质资源圃,走进新建智能化茶树育苗大棚和茶园,查看茶叶新品种培育研发,希望皖垦茶业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先进茶机和良种等资源,改良核心茶园,提升宣城茶叶品质和效益。宣城市盛禾农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肥料的批发业务,孔晓宏详细询问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希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的号召,及时向广大农民提供高效、低毒、环保、优质价廉的农化产品;农业部门要加强指导,规范企业经营,保障农资供应,鼓励引导农民科学用药施肥;要通过生态美超市等渠道,积极探索农化产品包装物回收路径,保护好生态环境。在安徽茶之源机械研发有限责任公司,孔晓宏走进车间查看智能自走式采茶机和生产流水线,了解茶业机械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推进数字化车间建设,加强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推进产品更新技术进步。杨柳镇“宣州鸡”保种场是集肉鸡育种、商品鸡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孔晓宏详细了解保种、育种、种鸡生产销售等情况,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保种场现场管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稳扎稳打、逐步发展,做强产业链,在拓展外地市场同时,与本地餐饮龙头企业合作,加大本地市场销售量,打响宣城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孙埠镇建国村小潘村民组、金坝街道双凤村洪村、杨柳镇高桥村,孔晓宏一路步行查看绿化美化、污水排放、道路硬化、垃圾分类等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对需要加强与改进地方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常态化管理,围绕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予以解决,争取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提升。

  调研中,孔晓宏强调,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地位,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要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精准发力,加强特色优质农产品种业保护和开发,加大农机装备研发和推广,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发挥好金融助农作用,促进农民增收。要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突出“微改造、精提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持续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发挥好农村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宣人员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