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时强调

密切政企沟通联系 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30 08:51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宣城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通过集中座谈的方式接待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这次现场办公活动通过一定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在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孔晓宏集中接待了7家企业负责人。“建议在宣城经开区建立物流市场,提高企业物流效率。”“企业招引技术人才比较困难,希望能帮助解决。”“建议宣城经开区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聚焦主导产业,打造全产业链。”“受疫情影响,我们出口的货物发不出去、集装箱进不来,希望帮助解决。”……孔晓宏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困难问题,细致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用工、融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征询大家意见建议,围绕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寻计问策。他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逐一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就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和建议,要求加强政策研究、系统分析,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孔晓宏在现场办公时指出,要持续常态化创新性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通过深入走访、召开座谈会、举办企业沙龙等形式,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宣城经开区要大力发展以汽车零部件和光伏产业为主导的“2+N”产业体系,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引牵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加速构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共同促进产业集聚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和产业竞争力。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