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广德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宣城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31 08:47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赴广德市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副市长杨林秀,市直相关单位及广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孔晓宏首先来到广德商贸工程学校(实验中学校区),听取校负责人关于办学情况汇报。该校在办学过程中逐步探索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横向融通发展模式,为更多的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创造了条件,孔晓宏鼓励学校围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创新办学方式,努力走出普职融通、校企合作的多元化、特色化发展路子。接着,孔晓宏来到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实地察看学校加工中心、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实训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充分肯定该校“校企共育、工学结合”等做法,希望学校继续强化“校企双育”创新,提升办学层次,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广德市政府和相关学校汇报了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孔晓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征求对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交流。

  孔晓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是赋能产业发展的战略之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孔晓宏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找准各类职业学校的发展定位,明晰发展方向,增强职业教育的针对性,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要完善体制机制,厘清市县职责,优化资源配置,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巩固中职教育基础地位,推动高职教育提质培优,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促进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技术教育贯通融合。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行业协会等平台作用,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创新校企合作方式,着眼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教师结构,深入推动“双基地”建设,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沪苏浙等地区合作,组建职业教育联盟,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 (记者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