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助企纾困发展

时间:2022-04-12 08:58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到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调研减税降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退税减税办职能、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推进情况,对市税务局快速启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市场主体予以赞扬。他指出,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办理流程,保障政策高效落实,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税务局汇报了全市税收工作情况。孔晓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市税务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市税务局要充分发挥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高效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可持续性,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孔晓宏强调,要深化征管改革,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征管改革实施方案,提升“数字化”“智慧化”征管平台建设,大胆开拓创新、善于借鉴他山之石,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密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促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要持续强化服务,对标学习湖州等地先进理念和做法,把服务融入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精细服务、精准施策能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持续夯实税收事业发展根基。

  于静波也就做好今年税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快尽快、能争应争。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