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 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2-04-14 09:16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到市财政局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孔晓宏首先来到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等处,察看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一季度财政运行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孔晓宏指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财政部门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工作要求,积极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财政经济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孔晓宏强调,要突出抓好财政运行工作,强化收支管理,兜牢“三保”底线,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实行月调度、季督察,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坚决扛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规范增量,积极化解存量,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统筹调度,为我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全力促发展、保民生,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精准高效落实减税降费、纾困帮扶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要加快设立产业基金,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提升运营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杠杆撬动效应,推动我市主导产业、战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强化公共财政属性,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深化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鼓励市属企业与省属企业、央企合作,推动转型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市国资委要依法全面履行好职责,加强对市属企业的领导、指导、服务。要持续加强全市财政系统党的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于静波就做好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