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赴广德市、郎溪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2-07-13 10:51

  7月12日,市委书记孔晓宏赴广德市、郎溪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领导吴爱国、汪侃,市直相关部门和广德市、郎溪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上午,孔晓宏首先来到广德市誓节镇阮村,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改造和“标准地”改革工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要求深化农业“标准地”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社会化服务,不断降本增效。随后,孔晓宏来到位于洪桥村的代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和洪桥村农事服务中心,与农场负责人、农业科技人员、农业公司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管理、绿色农业全程托管服务和农业科技推广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在全市推广农业全程托管服务,持续深入发力,逐步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上来。在苏觉村耕地流失找回点,孔晓宏听取苏觉村耕地流失找回情况汇报,他指出,耕地是粮食稳产增效的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耕地保护,将流失耕地找回来、种下去、有管理、有效益。在卢村乡澄德现代庄园,孔晓宏察看了综合性农业观光项目,对智慧农业工厂新型“鱼菜共生”生态循环模式表示肯定。

  下午,孔晓宏来到郎溪县美迪花世界苗木花卉基地,询问了解市场销售、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发展,链接金融机构,探索乡村旅游,实现“基地+平台+展会”全链条发展。在建平镇农事服务中心,孔晓宏察看了农机物资仓库、烘干机房,详细了解大托管服务流程、经济收入、发展规划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总结服务模式,搭建平台交流推广,推进“标准地”建设,让“小田”变“大田”,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梅渚镇桃园村凤凰沟省级中心村,孔晓宏实地察看了村庄改造、环境卫生、绿化亮化等情况,走进农户家中征求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意见建议,要求提升全民参与意识,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在阳力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孔晓宏查看了再生稻加工生产线和农场机械化设备,详细了解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希望经营好农场,发挥好优势,带动周边更多种植大户和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孔晓宏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以农业“标准地”改革为抓手,规范农业发展空间,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优化农业生产模式。要学习先进、对标一流,总结推广农业托管服务经验,积极推进粮食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服务带动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真正让种粮主体降本增效,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要聚焦“两强一增”精准发力,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业态,努力扩大农业有效投资,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跨越赶超。(全媒体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