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市区开展 “送清凉”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14 09:16

  骄阳似火,流金铄石。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深入企业和街头,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活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为大家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市总工会主席张黎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市供电公司。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连日来,我市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孔晓宏走进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近期我市用电负荷情况及供电迎峰度夏相关工作汇报,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电力系统职工表示慰问,他要求继续精心调度、不断完善高温保电应急机制,特别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电力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安全、优质的供电服务。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在兴业路与林海路交叉口,孔晓宏看望正在这里忙碌的一线环卫工人,关切询问作息时间、工作安排等情况,向他们冒高温、战酷暑,为城市整洁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环卫工人作业时间,着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环卫工人身心健康。

  在华晟新能源公司,孔晓宏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看望慰问高温下坚持生产的一线产业工人。“每天工作多长时间?”“高温天气要注意及时换岗。”……孔晓宏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企业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产业发展和落实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辛苦了!”在鳌峰路和锦城路交叉口岗亭,孔晓宏与一线执勤警员一一握手,勉励大家既守好岗位,也要注意防暑,维护好城市交通秩序,并询问了解市区值勤点设置、人员安排等情况。随后,孔晓宏还走进供户外劳动者避暑休息的“幸福驿站”,与正在歇脚的环卫工人亲切交谈,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谋划,利用现有设施开辟更多爱心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贴心服务。

  孔晓宏在慰问中指出,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科学组织各类生产和建设活动,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既要保证生产建设正常进行,也要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生产。(全媒体记者 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