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7-15 09:17

  7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中共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宣城市“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宣城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为统揽,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用金合作,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党建+三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完善基层服务体系,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宣城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督查,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提升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虚、躲、冷、粗、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要从市几大班子带头做起,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积极主动对照查摆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要加强对作风整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典型案例要追责问责,真正来一次作风大整治、思想大升华、工作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