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二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

时间:2022-07-28 10:10

  7月26日至27日,宣城市二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暨重点工作点评会召开。会议采取巡回观摩+项目测评+发言点评等方式,通过互看互比“打擂”的形式,对有关县市区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和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或参加现场观摩。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26日至27日上午,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分两组前往宁国市、广德市、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实地观摩17个项目进展情况。一路走来,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研究项目测评,各地互相检阅、互相学习、互相比拼,既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底气,更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斗志、奋勇争先的劲头。

  27日下午集中开会。会上,以PPT方式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信访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暖民心行动等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有关县市区作表态发言;部分市领导围绕观摩项目进行点评。

  孔晓宏在讲话中首先对这次巡回观摩的宁国市、广德市、宣州区、宣城经开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现在已是7月底,我们既要全面复盘,更要从数据和变化中精准洞察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态势,让工作抓有重点、行有目标、做有成效。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毫不松懈抓发展,坚定信心争先进,苦下功夫打擂台,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真正打赢打好翻身仗。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孔晓宏强调,一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以更大力度做强产业、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要素保障、抓有效投资,稳生产、促消费,筑稳经济恢复根基,确保下半年经济实现快速恢复与高质量增长。二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企业的机制、惠企政策落实好,把关键环节把握好,做到为企服务“先行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速一步”、解决企业诉求“快人一步”。三要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抓好信访工作,全力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抓好暖民心工程,确保质效赶进度;抓好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四要全力以赴防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抓好平安宣城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孔晓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改作风,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强化带头示范的自觉、一抓到底的干劲、并肩作战的合力、严格奖惩的激励,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把大局当格局,把赶路当赶考,把赛场当战场,全力抢时间、往前赶、勇争先,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提振发展信心,正视问题差距,保持清醒认识,把握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力推进“双招双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力促实体经济稳定向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聚力为企优环境,更好地提升群众企业获得感。他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奋力交出三季度的“高分答卷”,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利成志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