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头雁领航”研修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孔晓宏主持 何淳宽等出席

时间:2022-08-29 09:00

  8月27日上午,我市“头雁领航”研修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开班式,市领导何淳宽、倪志品、朱立军、张光勇、汪侃、董红明、彭禧元,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浩等出席。

  孔晓宏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园区是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也是区域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三比三学三赶超”园区项目观摩评比为抓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深化“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运营模式改革,加快构建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2+8”特色产业链,有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但对标沪苏浙、省内先进市,仍然存在园区体量不大、主导产业竞争力不强、要素制约突出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创新发展。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产业园区发展趋势和规律,创新招商思维,厚植产业园区科创生态要素,加速破解要素制约瓶颈,更好地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更有质效地促进园区经济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不断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期培训围绕“园区的创新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打法,安排了4场专题辅导。四位专家分别以“宣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培育与特色产业链建设”、“开发区产业转型与招商引资”、“‘人产城’融合理念下的综合性产业园区投融资要点”为题,作了精彩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会议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