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赴泾县调研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间:2022-09-02 09:05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赴泾县调研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泾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蔡村镇小康村,实地调研驿动加5号露营基地项目。“驿动加”系全国首家房车营地连锁品牌,项目一期已于今年7月试运营。孔晓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机制、下一步规划及房车露营行业市场现状、发展趋势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串联起皖南川藏线等旅游资源,系统打造环线露营基地等优质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更好满足游客旅游休闲需求。安徽三希堂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位于丁家桥镇宣纸书画纸产业园。孔晓宏参观了“雕版文化主题馆”“三希堂藏书馆”“线装文化陈列馆”“四库全书馆”等主题馆及生产印刷车间,详细听取线装书装帧、出版等内容讲解,查看图书、文创产品,对场馆精致典雅的展陈设计,为线装文化守正创新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孔晓宏实地查看了云岭红色书屋、新四军宣纸生产合作社,听取了皖南云岭旅游区5A景区创建、云岭红旅小镇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纪念馆红色展陈提升等情况介绍,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业态和景区内涵,要积极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展陈方式和手段,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系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投资建设了红旅小镇项目。孔晓宏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产品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云岭锅巴烘焙、包装车间及直播间,希望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更大效益,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孔晓宏强调,泾县自然环境秀美,红色资源丰富。要立足资源禀赋,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规划,积极引入新产业新业态,结合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整理红色资源,精心设计主题线路,加强红色品牌塑造,努力将宣城打造成为长三角红色旅游目的地。(记者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