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和商会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2-09-06 09:06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宣城市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来到中鼎动力公司、爱维迈德医疗用品公司和宣城市青年商会,走访调研所联系的商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市领导牛传勇、赵艳,宣城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中鼎动力公司,调研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主要生产发动机机体、缸盖等铸件,拥有德国进口的先进生产设备,技术水平优良。孔晓宏深入机加工等车间察看,了解产品性能、客户群体、今年以来产值利润等情况,询问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勉励企业依托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敏锐把握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产能,持续提升效益。爱维迈德医疗用品公司从事一次性医疗耗材及个人卫生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等地区。孔晓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产品订单、销售收入等情况,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挥产品质量、成本等方面优势,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产品的本地销售积极提供支持。

  随后,孔晓宏来到宣城市青年商会走访,与商会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商会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征求大家对宣城市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孔晓宏充分肯定商会工作有声有色、充满活力。他指出,青年企业家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希望所在。希望商会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引领青年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实现行稳致远发展;要加强沟通交流,既加强企业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也要充分利用商会的条件,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回馈社会,展现青年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希望商会班子成员企业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增强商会的带动性和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孔晓宏在走访调研中强调,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旨在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促进宣城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要切实把这项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积极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共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