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三季度宣城市重点工作分析会召开

时间:2022-09-07 08:41

  9月6日下午,三季度全市重点工作分析会召开,分析、研判和调度三季度以来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动员全市各级拧紧工作发条,凝聚上下合力,抢抓时间冲刺,确保三季度各项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业峰、吴爱国、朱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及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对三季度以来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面对全省各地你追我赶的激烈比拼态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弦、全力干,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打赢翻身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晓宏强调,一要毫不松懈加强调度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业运行、固定资产投资、消费服务业发展等关键领域指标,找差距、明措施、抢进度。二要毫不松懈夯实项目支撑。紧盯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等关键指标,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引,提升招商质效;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谋划、编制和争取;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应统尽统。三要毫不松懈加速产业发展。聚焦稳增长,持续推进“两强一增”,最大程度挽回旱情造成的损失,巩固农业基础,维护粮食安全;围绕“2+8”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推进稳链固链、强链补链,做强工业筋骨;抢抓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深挖潜力抓消费恢复,激活服务业潜力。四要毫不松懈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和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加大对企业包保帮扶,重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抓好全市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攻坚专项行动,让政策更加解渴、服务更加贴心、要素更有保障。五要毫不松懈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抓好信访工作,全面排查信访隐患,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实质化解,以宣城之稳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抓对标、抓提升,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六要毫不松懈防控各类风险。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着力抓好金融安全、保交楼稳民生、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何淳宽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发挥金融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及宣城经开区围绕三季度以来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指标预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常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