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华晟高效异质结全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孔晓宏宣布开工 何淳宽致辞

时间:2022-09-30 09:12

  9月29日上午,宣城华晟高效异质结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何淳宽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出席仪式,副市长董红明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参加。

  何淳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聚焦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核心的“2+8”特色产业链,打造“百亿投资、千亿产业”的光伏+储能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培育了华晟新能源等一批新兴企业,构建了由装备、原材料、电池、组件、逆变器、建材等组成的光伏全产业链体系。本次全产业链项目的开工,必将有力推动华晟新能源朝着全国行业头部企业迈进,助力宣城加快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何淳宽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以企业发展和项目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顶格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宣城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始终秉持“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的服务宗旨,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高效提供支持,全力以赴助推华晟新能源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仪式上,华晟新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华晟新能源与银行、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随后,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和项目单位代表为项目奠基培土。

  市直相关部门、宣城经开区、宛陵科创公司负责人,开盛集团、华晟公司相关管理人员,项目产业协作方代表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华晟新能源异质结全产业链项目包含异质结专用单晶超薄硅片、电池、组件三个部分。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在宣城形成年产值超300亿元的光伏技术前沿产业高地,带动原材料、装备、电站等上下游产业聚集协同发展,成为地方经济产业支柱。(记者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