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党校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座谈会

时间:2022-11-07 09:12

  11月5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座谈会,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并与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出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浩主持。

  座谈会上,12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畅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孔晓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孔晓宏指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下足功夫深学细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使命担当,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孔晓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镜头和笔端更多聚焦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孔晓宏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要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的能力,带头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着力在挖掘农村资源优势、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委党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