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举行

时间:2022-12-06 09:50

  12月5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何淳宽、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孔晓宏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把握好“为何学”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奋进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开启新征程的深刻思想洗礼,是担当新使命的具体生动实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要切实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真正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要把握“七个聚焦”,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认同,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历史自信。

  孔晓宏强调,要切实把握好“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学用紧密结合。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时刻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现代化宣城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落实战略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安排、新任务,要全面把握好,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性抓好落实。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制定发展目标,看清大势趋势,拉高工作标杆,体现奋勇争先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优化发展路径,逐项分析、逐条研究,领会“施工要求”,绘制“施工图纸”,明确“施工责任”,确保“施工质量”,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宣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思践悟,针对宣城发展的短板深入思考解决,找准推进现代化宣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学习成效体现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更加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保持赶考清醒,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自觉落实党的组织路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惩贪治腐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孔晓宏要求,要心无旁骛抓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注重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

  市直各单位及上级驻宣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共约200人参加第一期集中轮训班。(本报记者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