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2-12-08 08:56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7日上午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孔晓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孔晓宏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孔晓宏就《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文件进行了分组审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悟出立场、悟出方法,干出成效、干出精彩,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孔晓宏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扣“皖之要事”,进一步明确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总体思路。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就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宣城实际、顺应发展大势,努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宣城之路。要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科学应对竞与合,进一步明确宣城发展的历史方位。要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自我加压、力争上游,进一步锚定宣城发展的目标任务。要保持战术主动,统筹好“量质转换”、“内外互促”、“市县联动”、“破立结合”的关系,进一步统筹宣城发展的有效路径。

  孔晓宏强调,要坚定不移“守正创新”、坚持不懈“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宣城实践。一要聚焦“经济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紧盯链条抓集聚,紧盯项目抓支撑,紧盯赋能抓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二要聚焦“活力足”,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拿出前所未有的力度,着眼市场化抓改革、一体化抓开放、产业化抓创新,在加快“东向融长”中拓空间、增动能、添活力,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三要聚焦“格局新”,加快打造城乡融合新高地。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新样板,全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留的新宣城,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四要聚焦“环境优”,加快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积极稳妥“降碳”,全力以赴“减污”,提质增效“扩绿”,进一步打好“生态牌”,做活“绿文章”,努力实现绿水青山“颜值”与“价值”齐升。五要聚焦“百姓富”,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树牢人民至上价值取向,以优质服务暖民心,以有力举措固民主,以先进文化促民享,以现代治理护民安,推进全市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更多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孔晓宏强调,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定》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管党治党责任,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真正用从政行为的清清白白,守住政治生命的平平安安;要披星戴月奋斗,披肝沥胆奉献,披荆斩棘斗争,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的业绩。要紧盯“变异”纠四风,攥紧“铁拳”惩贪腐,扎紧“笼子”强监督,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孔晓宏指出,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决战十二月,力保全年胜。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突发疫情歼灭战;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抓紧补缺补差,确保实现全年红;要严防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风险,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特困群体帮扶慰问、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水平谋划和启动明年发展,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不是市委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的县市区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