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03 09:28:28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1日至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在绩溪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朱立军、王珏陪同,绩溪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李中一行首先来到绩溪经开区,在富凯特材有限公司、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李中深入厂房车间、产品展厅、项目现场,询问了解企业营收规模、产品性能、融资上市等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产能,同时加强技术研发,按照“产业化一批、在研一批、预研一批”的思路,不断转型升级,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在凡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宁清茶业有限公司,李中听介绍、看产品、问市场,希望企业结合宣城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加强产业化发展,强化品牌维护和推广,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小山医疗健康产业园由小山卫生材料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李中对产业园建设的多层厂房给予肯定,要求围绕园区定位强化产业链招商,重点招引附加值高的产业配套企业,促进集聚协同发展。在“绩溪糸巷”文旅综合体项目,李中察看了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糸巷夜市等处,他指出,要在公共景观平面、主题设计上统筹考虑,努力打造成绩溪文化旅游新地标。在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李中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强调要优化提升综合经济效益,发挥好电站调峰填谷储能的功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在瀛洲镇仁里村,李中听取了基层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走进村庄调研民宿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要求保护好、运营好古村落资源,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在2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绩溪县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绩溪县近年来发展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敢拼敢抢敢作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在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

  李中强调,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摆在首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善于利用农林特产资源打造乡村产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维护,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做好文化传承,发挥独特优势,打好徽文化牌,打造标识符号鲜明的文化产业。二要以锲而不舍精神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围绕相关龙头企业,把培育产业集群作为新型工业化的首要任务,打造有独特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坚持集约发展,树立强烈的成本、效益观念,强化土地等要素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提高亩均产出;用好资本工具,引入更多专业投资机构,更有效配置好外部资源;大力推进开发区提质增效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升干部和招商引资队伍专业化能力。三要以开放创新精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时刻保持强烈紧迫感和学习意识,解放思想,以开放的胸怀向发达地区学习;做好产业对接,加大“引进来”“走出去”的力度,充分挖掘长三角发达地区消费市场和潜力,广泛吸聚要素资源。四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精神锤炼党员干部队伍过硬作风。要有血性,不能甘居人后;要有拼劲,不能慢条斯理;要有定力,不能形式主义,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争上游、勇于争先,努力在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奋发作为。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绩溪高质量发展分别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徐文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