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09 10:51:21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8日,市委书记李中在市区调研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市领导王珏、王普陪同,宣州区委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上午,李中一行首先来到市规划馆、市博物馆,了解城市历史文化沿革,听取城市整体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运用好展馆功能,擦亮城市名片,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宣城火车站西广场,李中对照设计方案,详细了解高铁片区更新改造项目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围绕“建什么、怎么建”,明确项目定位,优化功能设计,丰富城市业态,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水阳江北大道和水阳江东大道交叉口,李中对照规划图了解城区相关路网联通设计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现场,他要求,城市建设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统筹考虑需要和可能、投入和产出、近期和远期等相关问题,加强评估论证。在宛陵科创城,李中听取了建设运营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智慧宣城“城市大脑”政务云平台、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工程等相关演示,他强调,要加强数据分析、交办和反馈,建立实时闭环管理应用系统,真正做到真利用、真管用,推动智慧城市优化升级。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中心城市建设规划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作了讨论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宣城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中心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中心城市建设事关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李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规划引领的前提下,把握好城市建设边界,统筹好城市风貌,推动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宣城城市品质。要综合考虑需要与可能,把补短板摆在突出位置,按照轻重缓急科学确定城市建设项目的优先序,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要坚持算大账、算总账、算细账,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城市建设,以投入产出的理念来建设现代城市。要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坚持常态长效,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常态化城市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在统筹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动态平衡,真正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实现城市建设和发展良性循环。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记者 徐文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