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10 11:44:27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9日,市委书记李中深入宁国市、泾县调研“皖南川藏线”沿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市领导倪志品、郭金友、杨林秀,市直有关部门及泾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李中沿着“皖南川藏线”一路考察,每到节点部位,都停车仔细察看,就旅游业态设置、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推介宣传等事项,与大家讨论交流。恩龙文旅康养小镇位于“皖南川藏线”北入口,计划打造以森林康养、亲子度假为特色的度假区。李中通过沙盘展示、项目讲解、实地参观,详细了解项目布局规划,他强调,要加强项目论证,在拓展原有业态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新业态,提供高品质度假体验。真也天境艺术养生度假区位于青龙乡,计划打造集亲子游乐、户外运动拓展、亚健康疗养、高端康养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基地,在观看沙盘、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后,李中鼓励公司坚定发展信心,依托一流山水资源,经营一流文旅项目。在青龙乡储家滩,李中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近年来民宿和农家乐发展、年游客接待数量、客源分布,当地村民从旅游中受益等情况,要求师法自然,在保持自然趣味和品位的同时,疏林草地,不断提升旅游品质。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优越,有红杉林等网红打卡点,李中乘船观看,对照“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图,了解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要求走出去“取经”,学习发达地区在旅游产品开发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解决好旅游推介、基础设施建设、核心业态设计等问题,并通过打造体验类节目、自媒体宣传等方式,更好引导游客深度旅游。六道湾观景台位于“皖南川藏线”汀溪境内,是泾县海拔最高的盘山公路,李中查看了景区景观及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并与“山顶咖啡”店老板亲切交谈,对其通过新媒体加大对“皖南川藏线”宣传给予肯定,鼓励他把咖啡店打造成为高流量网红打卡点,带动景区人气。月亮湾星空房车营地内配置218辆房车,于去年投入运营,李中走进房车,参观内部设施,对营地风格表示赞许,希望保持原有生态,顺应自然,加快实施后续项目,致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李中在调研中强调,“皖南川藏线”是串起我市全域旅游的“珍珠项链”,有着很高的旅游价值。要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抢抓消费反弹机遇,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按照整体布局、协同实施、各具特色的原则,统筹推进“皖南川藏线”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共同做好“皖南川藏线”开发管理文章。要优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环境治理,加强地质灾害和山区道路交通情况监测,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环境。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发布旅游规划、征集标志设计、沿线布局摄影点等途径,进一步造热人气,做到规划引领、分步实施、精品打造、全网推介,掀起“皖南川藏线”旅游新热潮。 (本报记者 何媛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