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孔晓宏主持

时间:2021-05-13 09:27

  5月12日下午,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长孔晓宏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会杰,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市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集中学习了《安徽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1—4月份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拟表扬通报的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拟调整的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和《市政府2021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

  孔晓宏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进一步加大。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法治理念融入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营造依法规范、公开透明、诚信高效的政务环境、发展环境,巩固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孔晓宏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结合开展“政府能力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依法行政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发挥法治服务保障、规范引领、监督制约和定分止争的重要作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规范提升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他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有效保障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强化规划引领,突出“关键少数”,严格监督考核,加强普法宣传,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