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何淳宽检查调研宛陵湖公园建设管理工作

时间:2021-09-06 08:52

  9月4日上午,市长何淳宽检查调研宛陵湖公园建设管理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响山路桥、绿锦桥、逸兴桥等地,何淳宽检查了入湖排污情况,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宛陵湖公园水质状况。他要求,加快推进宛陵湖上游清溪河沿岸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湿地宣教馆、宛陵阁、法治文化馆、湖心半岛、宛陵湖东湖等地,何淳宽一路走一路看,听取公园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宛陵湖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加强公园基础设施维护与管理,完善丰富公园功能,不断强化综合管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游憩健身和自然生态景观于一体的高品质绿色空间,让他们有处可去、有地可歇、有景可赏。

  随后,何淳宽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当前宛陵湖周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提升的工作措施和建议进行汇报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何淳宽强调,宛陵湖公园是我市城市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休闲娱乐和户外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风景名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优化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管,结合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修订,提升和完善宛陵湖湿地公园功能,切实把宛陵湖管理好、保护好、综合利用好。要加强宛陵湖水质水体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健全常态管理机制,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强化雨污分流系统治理,持续改善宛陵湖生态系统,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水环境。要明确和完善公园内各配套建筑房屋的使用功能和业态范围,守住公园用地“红线”,切实维护公园公益属性,真正让公众共享、让群众满意。要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和适用功能,完善公园路网,改造公园林相,补种水生态净化绿植,适度实施亮化改造提升,以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推动公园品质持续提升。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