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战‘疫’助茶农·民企献爱心”

宣城市暨宣州区民营企业消费助农爱心行动举行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4-18 09:10

  4月16日下午,“战‘疫’助茶农·民企献爱心”宣城市暨宣州区民营企业消费助农爱心行动在宣州区溪口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艳出席。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宣城是全国的名茶主产区,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茶叶生产加工及供给基地。受疫情影响,全市春茶生产、销售面临多难局面,茶业增质、茶农增收、茶企增效面临严峻挑战。市、区工商联聚焦中心工作,关注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消费助农行动,以实际行动缓解茶农“燃眉之急”。各民营企业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奉献爱心,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何淳宽强调,希望借此次活动开展,形成支持本地农产品、本地品牌、本地企业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全国工商联正在开展的“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企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贴近乡村、投资乡村、兴业乡村,探索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村企合作共赢。全市上下将全心全意帮扶市场主体,加快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及时细化完善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活动前后,何淳宽与现场茶农亲切交谈,询问用工、物流、产量、效益等情况。他还来到溪口镇四和村村委会,了解该村建设发展情况。

  仪式上,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致辞,企业代表宣读了《购买宣城地产茶叶 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

  据悉,当日,60余家市、区工商联执委企业、所属商协会前来参加,溪口镇70余户茶农参与,活动共销售茶叶近30万元。部分企业与茶农、茶企签订了后续购销协议,并采购了土鸡蛋、春笋等农产品。

  活动由市、区工商联主办,宣州区溪口镇承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宣州区政府,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参加。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