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何淳宽赴宣州检查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2022-05-24 09:44

  5月23日下午,市长何淳宽赴宣州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有关部门及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华阳河是水阳江一级支流,发源于溪口天竺,由于上游为高山区,致使中下游新田、黄渡经常洪水成灾。何淳宽首先来到新田镇,实地调研华阳河新田镇2021年应急水毁修复工程,查看河道现状,询问了解华阳河流域历史水情汛情、水利工程建设、地质灾害点及防汛备汛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落实责任措施,加大汛前检查巡查力度,强化预警监测,加强方案预案的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汤村水库为华阳河上游以防洪、供水等为主的骨干控制工程。在新田镇洞山汤村水库坝址处,何淳宽结合地形图、河湖水系图,听取了汤村水库控制面积、调节库容、投资概算等基本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设计方案变更上报、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规划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工作专班立足长远、合理规划,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加强与相关主体、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力争早日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流域水资源统筹调配、水旱灾害防御和供水保障能力。

  随后,何淳宽来到溪口镇。在该镇四和村严周坪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他实地查看周边地形地貌,听取受威胁群众生产生活、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该处已设立警示牌,发放了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安装布设了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及GNSS监测点等地质灾害监测普适型设备。何淳宽指出,要进一步全面细致开展隐患调查摸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应搬尽搬、妥善安置。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持续抓好巡查监测,及时做好群众转移避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谭艺莹)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