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18 09:22
  • 来源: 中国书法大厦
  • 作者:

  一九七九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吹绿了神州大地。邓小平同志怀着对中华民族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国心,手挥神笔为祖国设计蓝图,谱写新曲。

  1992年1月,邓小平南巡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穿越了三十年时空的断想,回响在耳边的是这位老人那浓浓的川音,“发展,唯有发展才是硬道理!”他的喊声如春雷炸响,惊天动地,震醒了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从此,我们的祖国结束了固步自封,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自改革开放以來,中国加入WTO,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天眼,以及嫦娥工程的实施;

  有六个世界之最的港珠澳跨海大桥的胜利通车;世界屋脊上的巨龙一一西藏天路的开通;中国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中国高速公路12万公里,占世界的52%,力超美国占全球第一。钢铁产量,世界16亿吨,中国占8亿吨。所有这些无不标志着中华民族的腾飞和崛起!

  视频制作:中国书法大厦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