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3-05-28 09:53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行动:重建生物多样性”,表达了世界各国将共识转化为行动、携手开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的美好愿景。

  生物多样性保护,安徽一直在行动。近年来,安徽省内生态保护监管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律法规在不断完善,编制印发全国首部省级林长制法规《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等20多部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规和规章,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目前,安徽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登记名录达1300余种,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达5481份;,长江生态的“晴雨表”长江江豚在安徽段种群数量增长明显;东方白鹳、黄嘴白鹭等众多鸟中国宝从“初现”到“频现”安徽,而要说省内动物“顶流”,非中国特有的“活化石”扬子鳄莫属,安徽省内野外稳定种群数量已超过1000条!
  这个逆势生长的背后是安徽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不懈努力。为进一步扩大野外扬子鳄适栖范围,安徽省生态修复核心栖息地263公顷;为确保扬子鳄种质资源的安全,不断加强扬子鳄人工繁育技术的研究和繁育设施的建设,扬子鳄繁育中心建有饲养池73个,繁殖种群养殖塘口12处,年繁殖能力在1000条左右。在系统总结扬子鳄人工繁育技术的基础上,发布了我国首个地方标准《扬子鳄饲养繁殖通用技术标准》,填补了扬子鳄繁育技术领域的空白。完善的政策,不断优化升级的监测监管水平,为安徽省内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也是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的根本。(记者:陈昌盛 剪辑:李晓露 摄像:许康)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