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0-09-17 09: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5月11日上午,报道团一行来到了唐田镇吴田社区碧根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探访。

  吴田社区位于唐田镇东面,2014年,吴田社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合肥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池州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到2018年12月底,已在吴田社区南山组、河湾组流转山场土地1178亩,投入资金1000万元,栽植碧根果苗15万余株,种植碧根果2万株,现在,约5000至6000株实现了挂果。

  吴田社区党委书记程玉林表示,2018年社区脱贫34户99人,截至目前,社区在2019年已经脱贫34户65人。因为本地设有山核桃产业,2019年预计南山组一期606亩掛果后亩产值约8千元,年产值达536万元。每年带动群众就业20人,其中贫困户15人,年均增收5000元。

  基地技术员向凤凰网安徽表示,村民在基地每天工作七个小时,除草、施肥等农活,工资月结,并为他们购买保险,此外,有的租赁的土地基地没有充分利用的,村民可以自己种菜等,如此,不仅充分利用了土地,也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技术员还介绍,村民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种植碧根果,基地可以提供技术服务,这也是提高村民收入的一种方式。

  村民王翠娥是基地工作的贫苦户之一,在2016年,王翠娥成功脱贫。她说,本地社区代缴医疗保险在她的脱贫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她去医院治病的时候报销了很多。而且以前自己种地,收入很少,有了碧根果种植基地之后,不仅能有土地租金,还会有到基地干活的收入,收入增加了,总体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多。

  除了政府补贴,吴田社区还通过党员示范,为村民树立榜样和形象,并为贫困户提供种苗,以恰恰的技术为依托。同时鼓励贫困户报团发展,从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程玉林介绍,吴田社区已经形成了的2000多亩的碧根果种植基地和100亩碧根果苗栽植基地,预计全部挂果后年产值达1600万元,能带动本地群众100人稳定就业,包括30多人的贫困户稳定就业,12户贫困户稳定分红。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