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5 15:22
  • 来源: 新闻中心
  • 作者: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全体记者及宣传组工作人员须知:

  一、会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和居住史,核酸检测阳性者,健康码呈红、黄色者以及体温高于37.3℃者,均不得参加会议报道和保障工作,并及时报告宣传组。

  二、全体记者及宣传组工作人员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接受管理和监督,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

  三、不能私自离开驻地、会场和办公区活动,不与会外人员接触,不安排会客,不聚集、不聚餐。集中住宿人员如确需外出,请向宣传组负责人履行请假手续。所有外出人员均需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到人群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在公共区域均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废弃口罩需集中丢入回收箱统一处理,不得随意丢弃。

  五、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取餐时应当佩戴口罩,不扎推;用餐时减少交谈、打电话,不串桌;用餐结束后有序离开餐厅。

  六、您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做到:

  1.做好手卫生,触摸公共设施或他人物品后,从室外返回、手遮挡咳嗽后、饭前便后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2.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使用过的纸巾请分类投放垃圾桶。

  3.与人接触时,保持社交距离。

  4.科学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先进行手卫生,摘戴口罩时不要用手触碰口罩的内外表面。

  5.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寒战、咳嗽、咳痰、咽痛、打喷嚏、流涕、鼻塞、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皮疹、黄疸、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联系报告宣传组。

  宣传组

  2021年1月23日

编辑: 周晓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