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04-10 11:41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今年以来,望江县高士镇将脱贫攻坚挂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工作,坚持每日安排每日调度。制定工作方案,重点任务上墙挂牌,镇班子成员包保督战。持续推进“村主体、片为主”工作机制,实行“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责任捆绑”三个到村,“任务分解、管理延伸、奖惩兑现”三个到片,层层压实“督战”责任,确保288户、673人如期脱贫。

  该镇着力攻克短板,补齐弱项。一是聚焦未脱贫人口,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防返贫、控致贫、稳脱贫”;二是聚焦“三保障一安全”,实现工作任务动态清零;三是聚焦帮扶带动,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先后开发临时辅助性岗位473人,辅助性岗位112人,全部用于贫困劳动力就业;四是聚焦内生动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黄马河产业园、毛安中药材种植基地、洗粉葡萄园等村级集体产业带动作用,解决就近贫困户就业80余人,贫困户年均增加收入8000余元。同时,在全镇范围内以村为单位,全面开展“看变化、话发展,迎新春暖心大走访”专项行动,共走访贫困户407户,边缘户27户,共落实临时救助27.8万元,化解群众矛盾21起,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该镇细化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台账,整合资源,细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补强短板和弱项。同时,强化驻村帮扶作用。持续开展暖心大走访活动,重点走访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以及低收入户,聚焦挂牌督战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帮助村级分析研判,增强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实现高质量脱贫。该镇强调督战实效,全面完成已通过审批的76个项目建设,夯实镇村发展基础,全面筛查并严格兑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持续完善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集体产业的带动作用,通过临时性辅助岗位、公益性辅助岗位、低保提标、社会兜底等形式,解决贫困户收入低问题。(通讯员王建国吴月楼)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