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1-23 13:55
  • 来源: 亳州晚报
  • 作者:

  11月7日,亳州市2020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在利辛县文明办举行。

  座谈会上,利辛县文明办好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5位宣讲员分别对我市今年以来上榜的“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奋战电力抢修一线14载的庞朝栓、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公益摄影师高亚男、65天坚守武汉抗疫一线的张孝飞、12年坚持做公益事业的曹洁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令人感动。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近期获得“亳州好人”称号者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老庄故里、道德之乡,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身边好人榜样,引领新时代道德风尚。自2013年4月我市启动“五级好人”评选活动以来,市文明办按照“五推荐、五评选”的推报、评选流程,每月选树“亳州好人”,并择优参评“安徽好人”“中国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评出“亳州好人”493人,上榜“安徽好人”147人、“中国好人”166人,获评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此外,我市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礼遇各级好人,邀请“好人”出席重大节庆纪念活动、节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好人”凭礼遇卡和身份证(可携带两人)在市内A级以上景区点免费参观游览;“好人”凭礼遇卡和身份证可在我市境内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等。

  为助力好人模范干事创业,近期市文明办和药都银行联合推进了“道德信贷”提档升级,“以道德做担保,以诚信做抵押”,把好人帮扶、道德弘扬、诚信培育有机结合,向各级好人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凡是恪守信约、履行诺言的亳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均可获得“道德信贷”。(燕语信 记者 李锦文)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