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1-23 14:56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固镇县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学习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参观固镇好人馆.jpg

参观固镇好人馆


  自2015年以来,每年对当选的各级各类好人,县委、县政府隆重召开表彰好人大会,并给予优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待遇。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一次性奖励各级各类好人62.9万元,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丰厚的好人待遇为“固镇好人”评选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同时,县委县政府在南城区投资100万元组建了高规格、高品质的全省县级规模最大的“固镇好人馆”,好人馆布展面积约730平方米,以图片、文字、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级各类好人事迹,成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德育的载体和教育的基地,被中国文明网评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好人馆开馆以来,已接待省内外400批次团体10万余人前来参观学习。为进一步扩大影响面,各级文明单位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创造性地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把各级各类好人或他们的同事、邻居请上讲台,亲身讲述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台上台下互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县文联组织作家、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书法、美术、散文、诗词楹联爱好者走进好人馆采风,开展固镇县“打造好人城、传播正能量”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固镇好人馆.jpg

固镇好人馆

固镇县“好人学堂”.jpg

固镇县“好人学堂”

固镇县身边好人巡讲.jpg

固镇县身边好人巡讲


  固镇县对当选的“固镇好人”和“十佳固镇好人”给予优厚的政治待遇,社会待遇和经济待遇。

  (一)政治待遇:1、对于当选为“固镇好人”的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优先提拔使用;2、在换届选举时,优先提名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候选人。

  (二)社会待遇:1、每年可在县医院或中医院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免费乘坐县城内公交车;2、子女在本县内入学入托可以优先选择学校并免除学杂费用;3、非国家公职人员其家庭成员医保、社保由个人缴纳的费用由县财政代缴每人每年100元;

  (三)经济待遇:对当选“固镇好人”、“十佳固镇好人”的,分别奖励5000元、10000元;对当选的村民小组好人(楼栋好人)、村居好人、乡镇好人(机关单位好人),分别给予300元、500元、1000元奖励;凡当选为本年度“蚌埠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的,分别按照5000元、10000元、15000元的标准另行给予奖励。

  善待好人“优”待好人的机制,大大提升了固镇县的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的文明素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