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1-23 14:48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奶奶,您血压有点高,要按时吃药,以后每年都得来体检一次,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日前,在来安县人民医院,体检医生热情地对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安徽好人”施圣兰说。

  “该检查的都查了,孩子们这下放心啦!”施圣兰高兴地说。今年79岁的施圣兰是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农民,她自2008年起带着家人抚养一个遭遇家庭变故的女童。多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让女童感受家庭的温暖,令人感佩。

  “施圣兰今天所参加的免费体检,是来安县对‘好人’和模范们的一项礼遇政策。”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仲文说。今年,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378名像施圣兰一样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优秀志愿者制作了“礼遇卡”,让他们每年可以在县里任意一家县级医院享受一次价值500元的体检套餐。此外,他们还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免费游览部分景区、购物消费优惠、免押金借阅图书4项礼遇政策。

  来安县向社会发出招募,征集“爱心商家”为先进典型提供各类商业优惠和服务优待。招募一经发出,各商家踊跃参与,有近30家商家申请加入“爱心商家”联盟。“‘好人’服务社会,企业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去关心回馈‘好人’,让好人有好报,让社会更美好。”“爱心商家”联盟代表、来安县灶王餐饮集团董事长徐丽玲深有感触地说。

  为鼓励全社会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的礼遇和帮扶,来安县相继颁发了《来安县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时代楷模实施办法》《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礼遇志愿者和扶持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办法》,以县财政预算拨款为主,同时鼓励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人士以及社会组织积极捐款,成立道德建设基金,给予“好人”、模范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报”。如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为好人、模范、优秀志愿者提供节庆慰问、医疗保健及道德信贷等礼遇,为生活困难的优秀典型提供一次性经济帮扶、就学困难帮扶、医疗保障帮扶、最低生活保障帮扶、志愿服务帮扶、就业创业帮扶、社会组织帮扶、模范互助帮扶。

  “通过礼遇和帮扶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用善行义举弘扬社会好风尚。”陈仲文说。目前,来安县已有9人当选“中国好人”、13人当选“安徽好人”。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