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1-23 14:21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10月3日,黄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走访看望了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王雅君,并与市残联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查学军一同慰问了“安徽好人”、市“最美助残志愿者”吕德斌。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学好人、做好人,让“有德”成为时尚,增添城市文明程度新亮点。(沈成 王振龙)

11.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走访看望了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王雅君。

22.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慰问安徽好人、市“最美助残志愿者”吕德斌。


  王雅君人物事迹简介

  王雅君,女,汉族,1994年7月出生,在屯溪区阜上路阜上东苑小区经营一家理发店。

  王雅君出生8个月时父母就离异,父亲、母亲分别在外重组了家庭,她便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13岁时,奶奶摔成腿骨折躺在床上,她便开始学着烧饭、做家务,照顾患病的奶奶。15岁那年爷爷患上脑溢血,半边腿脚不灵活,家里家外便由年少的王雅君撑了起来。18岁那年,奶奶去世,为能养活爷爷和自己,王雅君决定在屯溪学理发。两年后,20岁的她开了“艺美”理发店,10多年来,王雅君始终把行动不便的爷爷带在身边,理发店里经常能看到她照顾爷爷的温馨画面。王雅君先后荣获“黄山好人”“第三届屯溪区道德模范”“第四届黄山市道德模范”。

  吕德斌人物事迹简介

  吕德斌,女,1966年10月出生,屯溪区昱中街道居民。

  吕德斌用朴实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面对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和视力重度残疾的丈夫,她十多年如一日,不辞劳苦地精心照护陪伴,独自一人挑起生活重担,为他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她没有被生活压倒,反而乐观积极,热心公益,二十多年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全血10余次,机采40余次(血小板),囊获国家级无偿献血金奖、银奖、铜奖。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