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2-21 08: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弓 严鹏 张旭 刘挺伟 张星航

  “合肥45中陈彦然,在家好好写作业”。

  今年三月,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护士周国红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时,对女儿这样“隔空喊话”。

  本是一个带有玩笑性质的提醒,让周国红和女儿陈彦然瞬间成了“网红”。她所在的方舱医院,因为所有人的共同参与,形成了特有的“方舱文化”,党员志愿者、阅读文化、小品文化,让方舱绽放出生机勃勃的活力。然而,连轴转的工作也给周国红的身体敲响了警钟,两次晕倒,引起了她的警觉。

  回到安徽以后,周国红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并已多处扩散,短暂的震惊、惶恐之后,周国红表现出惊人的坚强。为了国家和使命,她勇敢地选择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家庭,她继续与体内癌细胞抗争。她每次总是平静地去医院接受治疗,短暂休息之后,又平静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周国红说:“我必须工作,因为只有工作才能让我与社会不脱节,才能更好地与病魔抗争。”除此之外,周国红还签署了一份器官捐献的协议,不论未来如何,她还要将自己的价值,以最彻底的方式贡献社会。

  11月16日,周国红进行了第二次放射治疗,目前身体还在康复中。“百草回芽,否极泰来”,她一直这样自勉……(记者 张弓 严鹏 张旭 实习生 刘挺伟 张星航)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