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牢记嘱托

  • 2021-04-27 05: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琳琳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游客比往年多很多。从刚会走路的小孩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我都给他们讲解过。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现场教学员郑佳慧告诉记者。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泾县云岭镇。近年来,云岭镇以“红色资源”为原动力,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探索撬动乡村振兴的支点。如小小的“云岭锅巴”,已从当年新四军的主要战备粮变成今天的网红小吃。但在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王静华眼里,“云岭锅巴”的走红是个“美丽的意外”。

  “公司刚成立时准备做旅游项目,但当时各方面条件不够成熟,最终我们决定先生产‘云岭锅巴’,再慢慢培育旅游市场。 ”王静华告诉记者。

  “云岭锅巴”如今已成功“出圈”,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公司顺势而为,实现从“食”到“游”的产业升级。

  王静华认为,要发展好红色旅游,就要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2016年开始,公司以“红色文化”为核心,开始筹建“红色旅游特色小镇”。 2017年,小镇正式开门迎客;2019年,小镇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一块锅巴,满足着消费者的味蕾,见证着乡村产业的蝶变,更带动了当地百姓的就业。

  “以前在外面打工虽然工资高,但是开销也大,重要的是照顾不了一家老小,那滋味挺难受。 ”云岭镇光明村村民徐年宝告诉记者。

  2016年,徐年宝从浙江温岭返乡。现在,他和爱人同在云岭星火旅游发展公司工作,“在家门口上班,我们的日子越来越舒心! ”徐年宝笑着说。

  红色云岭,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焕发新彩。而红色资源之于云岭,就是一座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富矿。云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佳骏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红旅小镇”建设,继续实施新四军旧址纪念馆景区提升改造,开发微党课、精品党课,全力以赴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倾力打好红色旅游牌,将好风景变为好前景,让村民们端好旅游碗,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记者 朱琳琳)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