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1-08-23 04: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骁

  “既能充电又有冷气,真好!以后等单有了落脚点! ”8月20日,外卖配送员姚师傅来到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的 “小哥补给站”,一边给手机充电等订单,一边休息。8月17日,该街道首个“小哥补给站”在财富广场A座一楼大厅正式启用。

  财富广场周边商务楼宇密集,快递、外卖等业务需求量大,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等每天频频穿梭在商务楼宇间,成为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哥们的服务方便了市民生活,他们无论寒暑风雨无阻,工作非常辛苦,应该得到充分尊重、关怀。 ”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晨表示。

  如何关爱这一群体,帮他们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财富广场楼宇党委引领非公企业党组织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口,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同谋划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作。最终确定由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党支部提供爱心物料,合力建设“小哥补给站”。

  8月20日记者看到,“小哥补给站”配备了沙发、桌椅等设施,还提供饮用水、充电设备、无线网络以及紧急药品等用品和服务。考虑户外工作特点和防疫需要,工作人员近期在补给站添置了雨伞、口罩。 “非常满意、非常贴心,在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 ”快递小哥刘斌开心地说。

  在补给站一角,一排整齐摆放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引人注目。据陈晨介绍,“小哥补给站”依托24小时图书借阅柜打造共享“党史学习角”,同时开辟了“学习强国”实时互动屏幕,政策理论、学习内容、红色影视一应俱全,满足户外劳动者学习需求。

  “这张疫情防控提示卡上有亳州路街道疫苗接种点信息,还有一些预防口诀,您可以看一下! ”这几天,外卖送餐员王大姐在配送时,积极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提供防疫信息。她告诉记者,“小哥补给站”内就有很多疫情防控提示卡,配送员们都会主动领取并分发给社区群众和楼宇企业员工。 “我们在享受关爱的同时,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做点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嘛! ”王大姐说。

  从提供服务到公益接力,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小哥补给站”勾勒起社会关爱、服务群众的同心圆。接下来,亳州路街道还将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前哨作用,引导其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记者 殷骁)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