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6 16:3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骏   编辑:程洁

  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从12月1日开始,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十天的冬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确保学生在校期间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937.jpg

  近日,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先后来到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黄山炎培职业学校,重点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原材料采购登记、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仔细监督检查。

  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总务处主任于劲英说:“从原材料采购我们就找正规渠道供货,在食品加工的过程当中,我们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来操作,让孩子们在安全的前提下健康快乐成长。”

  “我们严格按照食品管理规范要求做好几方面的把控,一是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关,对源头这一块儿抓好控制;第二方面做好安全培训监管,严格落实食品操作规范,确保操作当中不出现任何的食品安全问题。”黄山炎培职业学校校长朱海滨说。

  据了解,此次冬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将对辖区内76所学校的食堂实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餐饮设备是否运转正常、餐具是否清洁消毒、餐饮制作流程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拥有健康证明、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建立进货验收登记台账等情况。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飞跃说:“今天主要是针对校园食品安全以及我们广大教职工、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督查,这次督查的重点是校园的配餐制度的落实、食品原材料的采购以及校园食品安全卫生,这次检查将持续一个月,主要是要达成政府主导、学校负责、行业参与、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局面,确保我们师生用餐安全,确保校园的食品安全。”(胡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