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19 15:3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郎溪县凌笪镇高度重视强化技能培训促进村级产业振兴吹响乡村振兴号角。该镇侯村村便在镇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重点培养茶叶产业,打造各类茶叶品牌;积极推动村茶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解决茶农制茶技术落后问题,满足当地群众学习新的茶叶加工技术需要和茶叶加工企业用人需求。

  8月24日,镇村两级及驻村工作队组织由郎溪县人社局、郎溪县华宇职校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茶叶技术加工培训班在凌笪镇侯村村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共有近百名村民报名参加,其中23名村民是脱贫户。培训邀请了具有评茶员高级技师资质的授课教师团队,选取了设备齐全且具有实际操作场地的黄茶生产基地,开展日常授课。理论课程围绕茶叶标准,各类茶叶的区别,茶叶包装设计和经营管理等内容,实操课程侧重于新加工工艺设备日常操作与检修、茶树日常维护与病虫害防治等内容。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村内培育出一支具有懂技术,能生产,会经营的专业化茶叶人才队伍,使侯村村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此次技能培训不仅强化了脱贫户特色产业技能,拓宽致富门路,做到在茶叶这项特色产业上,促进增收,向奔小康不断前进,茶叶技术理论知识的增加还帮助务农村民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达到增产创收的效果。村民表示没上课之前只听别人说该怎么做,不知缘由,不懂其科学理论,经过老师的讲解,自己也明白了,下次还能给同村的人解释,大家才能放心大胆的在自家的茶叶上去实践。

  经过此次茶叶加工技能培训,增强激发了农民自身的内在动力和蓬勃活力,夯实了茶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提高了制茶产业的技术含量,使茶更绿、茶更香、茶更甜,以更强的茶产业发展力加速乡村振兴。

图片1.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