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11-23 11: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宗用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近日,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云霁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空巢老人身边。

1669175058192.jpg

  县人大办志愿者与空巢老人集中面对面交流

  志愿者一行召开了集中座谈会,与空巢老人面对面交流,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生活处境等,耐心倾听老人的倾诉和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护,注重身体健康,注意居家用电、用火安全,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人大代表、社区联系,党和政府将竭尽所能给予帮助。通过陪伴和询问,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难处。随后,向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1669175063291.jpg

  县人大办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空巢老人的情感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有助于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近年来,凤阳县人大办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走访慰问常态化。定期组织志愿者对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等,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并赠送一些生活用品和食品,嘱咐老人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关爱服务精准化。采取电话问候、上门慰问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精神寂寞的空巢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定期与不定期联系,掌握老人的子女情况、既往病史、服务需求等资料,有针对性地做好专项服务。帮扶队伍具体化。建立一支帮扶志愿服务队伍,明确具体的帮扶人员和对象,实行“一对一”对帮扶救助落实帮扶责任。实行每周一次上门服务,从生活上到精神上给予帮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贴心服务。为老人们带去一份快乐、献上一份孝心、送上一份关爱、让他们感到温暖。宣传引导广泛化。通过对空巢老人进行跟踪服务,加大对关爱空巢老人工作重大意义的宣传,广泛宣传无私奉献、关爱老人的感人事迹,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步,凤阳县人大办将持续关注空巢老人,积极走访群众,开展多形式的关心关爱困难空巢老人活动,倾听民声,切实履行人大办职责,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使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陈宗用)

编辑: 程洁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