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12-21 16:2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近日,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带着精心制作的英汉双语宣传活页,深入社区,深入兄弟单位,宣传盛习友烈士红色事迹。

  在合肥市繁华大道与习友路交叉口,有一个党风廉政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盛习友纪念馆。盛习友是安徽肥西人,曾任济南某部队“鸡雄山战斗英雄连”排长,1969年7月14日,在营救6名落入洪水的社员后被巨浪冲下河坝献出年仅24岁的生命。

  2022年6月以来,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将“译习友故事 颂红色文化——盛习友纪念馆介绍语的英译与传播”作为主题党日的内容。历经数月,该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盛习友烈士的事迹,收集文本素材,确定翻译内容,明确任务分工,最终印制成盛习友红色故事双语宣传活页,填补了该纪念馆单语种介绍材料的不足,加强了红色文化的国际化表达。

  12月13日,该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次来到盛习友纪念馆,将中英双语版的宣传活页赠予了纪念馆,同时也赠予前来参观的游客。随后几日,该支部的党员们,分别到合肥市第一中学、蚌埠市第二十六中学等单位,讲述英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

  据该支部所在学院党委联系人介绍,一直以来,该支部聚焦地方经济社会需求,以党建引领发展,师生党员中相继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金牌职工、合肥市十佳大学生等模范典型,此次推出英汉双语宣传活页,就是该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具体体现。(吴孔宝)

编辑: 蔡梦乔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