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3-15 16: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紧盯消费者需求变化,帮助客户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加强对客户反映问题的监测分析,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重视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新时代消费者金融教育新格局。

  铭于心:坚持以客为尊 推出跨省通办 

  “你们建行的服务真是贴心,没想到跨城市也能为客户办理新社保卡,太感谢了!真是帮了我们一家啊!”王先生向建行马鞍山市湖南西路支行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2022年7月1日,王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湖南西路支行,表示急需为异地住院的母亲办理一张三代社保卡。原来客户的母亲在南京鼓楼医院ICU住院,治疗费用非常昂贵,已无力支付剩余的医药费用,如果不办理新社保卡只能先垫付待出院后再报销,因此现在急需给她母亲办一张新的社保卡。客户需求是第一要务,支行当即安排双人到南京上门核实,在确认实际情况和老人真实意愿后,为客户办理了相关手续。客户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拉住支行行长的手,表示感谢。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建行安徽省分行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用真心、热心、诚心为每位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善者、建行”,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不断书写着“用爱打造、服务便民”的新篇章。

  践于行:“优待”特殊群体 定制专属服务

  近日,阜阳铁路段近2万名职工批量更换第三代社保卡,但一部分退休的铁路职工,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到柜台办理业务有困难,但又急需激活社保卡发放工资。

  阜阳建行能源交通支行负责人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利用班后时间携带龙易行设备上门服务,让“特殊”客户享受“特殊”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建行安徽省分行深刻认识“适老服务,是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有效措施”,积极建设“适老化服务特色示范网点”,在金融教育、智能设施、服务通道、服务流程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差异化、精准的服务方式。完善老年人无障碍通道、绿色通道、开设“爱心窗口”,丰富“劳动者港湾”助老、养老、无障碍等方面服务内容和功能。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的老年客户,及时且合规地提供人性化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做好老年客户权益保障和金融服务适老化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做老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成于效:开展多维宣教 守好百姓钱袋

  “好在有建行,不然我一辈子的积蓄都要被骗光了。”李婆婆是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住在建行黄山分行屯溪支行网点附近,经常来办业务。一日有人塞给她一张宣传单,上面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引起了李婆婆的兴趣,动了想把定期取出来进行高收益投资的念头。大堂经理小刘意识到这肯定是养老诈骗,对李婆婆进行了劝阻,李婆婆一开始听不进去,但是小刘没有放弃,用身边案例进行劝服,还拿出《养老诈骗防范指南》长图,里面的案例竟和她收到传单一模一样,同时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经过调查,民警断定就是养老诈骗。在民警和银行员工的一直努力下,成功避免了李婆婆遭遇养老诈骗和资金损失。

  建行安徽省分行发挥数字化宣教优势,始终严格落实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以网点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积极推广面向大众的金融知识,在守护消费者资金安全的行动中展示了强大的建行力量。2022年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共触达消费者3718万人次,线上线下播放《一梦到徽州》、《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徘徊》微电影、《消费者维权金融知识宣教》微视频,推送《收到“银行”的提醒短信,里面的链接,你点击过吗?》、《冰墩墩的诱惑》长图等,“案例化”展现老百姓生活中的寻常小事,场景式讲述社会热点问题,运用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教会消费者树立正确金融观。在马鞍山,环卫老人刘大爷通过在建行生活APP学习了建行的“消保老年课堂”,成功识别一次理财被骗,现在成了建行义务宣传员,经常走进“劳动者港湾”,如数家珍般地讲述如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乐享幸福晚年。(尹琳)

编辑: 郑璐双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