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5-11 15: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余冉

  走进位于休宁县源芳乡源芳村的黄山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养殖大棚内,掀开水池上盖着的一块块长条形木板,只见一只只石蛙在水池里活蹦乱跳。“喂石蛙的时候不能喂太多,水温要注意严格控制在25°C左右。”连日来,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柏晓辉正忙着指导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解决石蛙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image.png

  据悉,黄山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拥有特色苗种培育养殖区、标准化石蛙养殖示范区、成品蛙检验区,年产石蛙400余万只。2022年,该公司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黄山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勇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与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技术合作,发展石蛙(刺胸蛙)生态养殖,成功探索出一条特色养殖致富新路。

  柏晓辉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从事微生物研究工作。2022年9月,柏晓辉与黄山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特聘为该公司“科技副总”。柏晓辉走马上任后,多次实地调研公司养殖基地,迅速组建蛙苗育种科研攻关及皖南石蛙种苗保护与开发研究团队,集结研究人员开展专项研究,首批以从中药祁白术中筛选抑制石蛙疾病病原微生物的菌株为方向,解决养殖病害问题。王国勇称赞道:“自从柏博士成为我们公司科技副总之后,为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技术提升,提高了经济效益。”

  针对公司目前养殖中石蛙供不应求问题,柏晓辉建议公司推广其养殖模式,让更多农户加入养殖行列,不仅无偿把石蛙养殖技术传授给当地群众,还为他们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和销售,带领乡亲们一起做大石蛙产业。石蛙养殖户吴明表示:“我们养殖户碰到技术上的难题,只要一个电话,王总和柏博士就会免费上门为我们指导,非常感谢他们。”

  乡村要振兴、农民要富裕,产业是关键。柏晓辉和他的团队坚持把石蛙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支撑,带领村民们走向多元化产业发展之路。“下一步,我将和我的团队继续利用我们掌握的科技知识,来服务龙王潭生态园有限公司的发展,通过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扩大养殖面积,带动更多的农户养殖石蛙,壮大石蛙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柏晓辉教授表示。(余冉)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