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3-08-24 09:00: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顾群   编辑:贾良月

  8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率调研组赴安庆围绕“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章松、副市长王赵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庆博物馆,大观区文化馆,世太史第(赵朴初故居),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太平天国英王府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安庆市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大黄山”区域智慧旅游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安庆市深入挖掘利用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陶仪声指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是安庆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理当扛起的重大责任,要聚焦“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围绕做好文化铸魂、文化挖掘、文化供给、文化产业、文化传播“五篇大文章”,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提升安庆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作出安庆贡献。

  陶仪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利用水平,深入挖掘研究文化遗产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活化利用丰富的文化遗存;要进一步加强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支持黄梅戏的传承发展。要统筹抓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和建设管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要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挖掘具有安庆特色的好题材,打造更多“出圈”作品。要紧紧抓住“文化”和“山水”两个“独特优势”,高标准打造以安庆古城和天柱山为龙头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发挥政协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顾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