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戏曲进校园 传承结硕果

中安在线   2023-09-27 07:24: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天怡 记者 江胜   编辑:贾良月

6510dc2eab038_0902338316981174.jpg

  9月23日下午,2023年安庆市青少年戏曲展演暨“戏曲进校园”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石化一小音乐厅举行。

  展演现场,一位位扮相讲究的“戏伢子”接连登台,为观众带来黄梅戏、岳西高腔、潜山弹腔、宿松文南词等戏曲表演,献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有板有眼、像模像样;台下,观众沉浸其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从3岁开始学戏,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专业的黄梅戏演员,将黄梅戏发扬光大,让更多人听到黄梅戏。”华中路第一小学的“小戏骨”程梓琪说。

  “我们今天表演的宿松文南词,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能让更多人了解文南词,了解宿松,了解安庆!”宿松县佐坝乡中心小学汪闽说。

  展演活动中,传统戏曲唱段、红色经典、安庆地方特色稀有剧种、校园新创黄梅戏作品等轮番上演,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演出。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文联、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举办,是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主体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在校园传承,展示我市戏曲进校园教学成果。(见习记者 王天怡 记者 江胜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